梦游书

八方苦雨正好煮了,温一壶除夕酒跟意义干杯。

—— 【叶蓝】【盗墓paro】同归(九)

      

*我流盗墓背景,不吃瓶邪,没看过鬼吹灯,没看过勇者大冒险,很多私设,不要较真

*上周作业太忙,接下来恢复正常更新,这里前文

    

【同归】

    

21。  

 

那种声音非常喑哑,像是撕扯着生锈的嗓子,从喉腔里逼出来的一样。说是笑声,其实也不太准确。

我一阵胆寒,连忙四下环顾,只见墓道之中依然黝黑一片。叶修却一把兜灭了火把,冲我作了个“嘘”的手势。

一时间,只剩我手中的手电冷光幽幽,衬得那阵笑声愈发飘忽。

“当心背后。”他低声说。

话音才落,刚才还远远飘着的笑声已经突然逼近,仿佛正呈围攻之势,从四面八方朝我们而来。

我握紧枪,举着手电,大气也不敢出。

冷光的范围之外,黑暗仿佛一团浓稠的墨,不知什么时候起了雾,正迷蒙地罩在眼前。而在那一片鸿蒙之中,我逐渐看清,有几个白蒙蒙的雾团,正飞快地朝我们掠来。

来者不善。

我望了叶修一眼,他了然地点点头,几个点射,子弹骤然出膛,朝那几团白雾射过去。

 

那些雾团似虚似实,子弹发出沉闷的声响,像是砸在了棉花上,飘忽的雾气被震得四处散开。我心下刚刚松了一口气,只见白雾又陡然聚拢,雾气之中,还突然显现出几张诡异的面孔来!

饶是我做足了心理准备,这一下也被吓得不轻。

那是一张张的人脸,皮肤皲裂,眼白翻起,脸色是透着死气的森白,还半张着嘴,那阵“嗬嗬”的笑声,就是从它们口中发出来的。

我还来不及反应,叶修已经一手将我护在身后,紧接着又是几枪,朝那几张人脸扫了过去。

诡异的笑声仿佛近在而耳畔,雾气之中,不断传来子弹嵌入皮肉的声音,被隐在笑声之中,听来愈发让人胆战心惊。而乳白色的迷雾已经越来越浓,视野可及,还能看见那些人脸逐渐从雾气之中显现出来,露出隐在迷雾里的,完整的人形。

“是阴灵,”叶修脸色一变,回头望向我,语速飞快,“你还记得前几年我们一起下的那个西汉斗吗?”

不消他说后一句,我已经听得倒吸一口凉气。

——这个墓穴里,竟然还有灵?!

 

22。

 

十五岁那年,我和叶修,还有小师叔,曾经倒过一个西汉的王墓,也是在那个斗里,我们第一次见识到了守墓灵这种东西。

那时候小师叔还没有金盆洗手,我们三个人走南闯北,天不怕地不怕。他性子跳脱,一身孤胆,专爱闯龙潭虎穴,闯回来就喊口号,说一切诡秘的墓术在马列斯毛的正确引导之下,那都是纸老虎,不堪一击的。

事实上,他说得也的确不算夸大,先人们的智慧纵然通天,但到底不比现代科技的发展,我们占了工具先进的优势,经历许多有惊无险,胆子也愈发大,就算是赫赫有名的凶斗当前,都敢往里闯。

那个位于湖南湘西的西汉王墓,就是其中之一。

少数民族聚居区,自古以来就多诡闻怪事,我们不敢放松警惕,做好了万全的准备,等到进了墓里,却发现一切都平静得不寻常。起初我们不甚在意,只当这个凶斗是外面误传,结果开棺的时候点了蜡,蜡烛未灭,守墓灵却来了。

现在再回想起来,我也觉得那种怪物异常凶险,它们仿佛是不该存在在这个物质世界里的,拥有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体,利爪勾在我们身上,也都能留下实打实的伤口,但我们的武器基本对它们造成不了什么伤害,它们没有死穴,仿佛人类的手段,根本就无法将它们奈何。那一次我们几乎到了绝望的境地,小师叔甚至受了重伤,差点折在里面。

后来还是叶修在墓主人的棺材里摸到了一个古怪的罗盘,又给我们一人罩了一件寿衣,才化解了危机。

 

回到杭州之后,我和叶修翻阅了无数古籍,最后才在战国时期的一本风水典录里发现了对于这种生物的记载。

灵到底是什么,我至今仍然说不清楚,但通俗地来讲,它应当就是被物质化的魂魄。

按照当代主流的唯物主义的说法,世界的组成是物质和意识,物质触得到摸得着,切实存在,可是意识到底是什么,真的只是大脑这个器官所特有的一种机能?

一切一切,众说纷纭,玄之又玄。

人的思维和五感,甚至记忆,这些我们至今无法探寻来源的东西,在祖先的概念里,都被称之为魂魄。

然而炼灵这种技术,就是要将魂魄实体化,让他们能在陵墓之中千年万年,成为不生不死的守墓者,比一般的杀人陪葬,不知道要高明到哪里去了。

 

眼下出现在我们面前的守墓灵,总共有十几只,正从墓道两侧的白雾里尖声诡笑着扑来。

我和叶修背靠背站着,脊背紧紧贴在一起。

“搞得定?”他偏了偏头,小声问我。

我点头,又用手肘撞了撞他,表示肯定。

腹背受敌的时候,没什么比身后有个靠谱的同伴更让人安心的事了。我们多年默契,不需要再做什么表达。

守墓灵的动作非常迅速,他们虽然拥有实体,但不同于一般起尸,身形异常飘忽,一个闪身,就能贴到人跟前来。

只这么一瞬间的功夫,已经有一只阴灵拨开浓雾,抖动着它细长的四肢,仿佛在活动筋骨,那双没有眼白的眼睛往我身上一瞥,径直就朝着我扑了过来。

我下意识地开枪,一枪射穿它的脑门,那怪物被子弹的冲击力撞出好远,隐进浓雾之中,却很快又闪身出来,只晃了晃脖颈,继续朝我扑来。

“三点钟方向!”叶修回头望我一眼,吼道,“避开!”

我下意识侧身,下一秒,他反手一枪,子弹出膛,直擦着我的鬓角掠过去。

侧脸一阵火辣,我被惊出一身冷汗,眼神飞快一瞥,才发现他那边的情况也没有好过我,四五只阴灵不断被击飞,又不断从浊白的浓雾之中爬起来,继续扑身上来,几乎是呈现出了合围之势。

我不敢放松警惕,回过头来又补了几枪,掀飞了几只眼看就要扑到我面前来的阴灵。

MP7冲锋枪轻便小巧,射速高达950RPM,盯住那些阴灵的关节部位扫射,能够有效压制住它们的行动,但是也仅仅只是压制,根本不能造成什么杀伤。

这么下去,子弹总有用完的时候。

我一阵头疼,不知怎么想起当年在那个西汉斗里,叶修误打误撞从墓主的棺材里摸出的那个罗盘。

守墓灵虽然无解,但它们到底是为守墓而存在,墓主纵然身死,炼灵师炼灵之日,也一定也需要某种代表墓主意志的信物,来催动守墓灵的行动。当初叶修就是在机缘巧合之下,摧毁了那个作为信物的罗盘,才让我们得以逃出生天。

可是眼下,我们根本没有进入主墓室,墓主的信物是什么?又到底如何取得?

一切都仿佛隐藏在这场突如其来的迷雾里。

 

才这么一分神,我手下动作稍慢,只觉得被什么东西用力一抓,回头一看,小臂上已经撕开了一个大约十五厘米长的血口子,有只阴灵正龇牙咧嘴地扑在我跟前,尖锐的指甲就挂在我的伤口上。

妈的。

我暗骂了一声,捂住手臂朝它补了一枪。

血在瞬间涌了出来,那只张牙舞爪的阴灵却突然像是见到了什么天敌,颤抖地收回细长的四肢,顷刻之间退出几尺远。

一刹那间,所有守墓灵的攻势都停了下来,它们没有眼白的眼睛紧紧盯住我,也不知为什么,我竟然从里面看出了一些谨慎的迟疑来。

 

这是怎么回事?

温热的血液正沿着手臂往下滴,黏糊糊的,很不舒服,叶修回过头来古怪地望了我一眼:“怎么了?”

我朝他投过去一个疑惑的眼神,表示我也是一头雾水。

他盯住我的伤口,好一会儿才说:“他们怕你的血?”

他这么一说,我只听得心头一动,试探着将流着血的手臂伸出去,那些阴灵果然又缩回白雾里,退出了好几步。

恐怕是了。

情况紧急,我顾不得许多,连忙一把按住上臂。

伤口受到挤压,血液渗出的速度更快,“啪嗒”地不断滴落在地上。

地砖冰凉,猩红的血滴上去,很快就汇出一小摊,浓稠的血腥味顷刻之间就在墓道之中弥漫开来。

那些阴灵谨慎地后退几步,突然齐齐发出了一声古怪的尖叫,迅速转身,钻回浓雾里去了。

 

仿佛只在刹那之间,白雾也跟着消散,墓道里又恢复了黝黑的一片。

我和叶修面面相觑,都有些莫名其妙。

——这就完了?!

  

—待续—

    

评论(16)
热度(52)
返回顶部
©梦游书 | Powered by LOFTER